首页 >> 环球学讯 >> 环球万象 >> 环球万象新闻
乌克兰反“洗脑” 禁播俄罗斯语电视频道
2014年08月21日 09: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字号

内容摘要: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内政部官员8月20日称,乌克兰关闭了其有线网络中的14家俄罗斯语频道,禁止它们在乌克兰散播有关战争的“洗脑”宣传。

关键词:乌克兰;电视频道;俄语;俄罗斯;内政

作者简介: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内政部官员8月20日称,乌克兰关闭了其有线网络中的14家俄罗斯语频道,禁止它们在乌克兰散播有关战争的“洗脑”宣传。

  俄语是乌克兰东部地区多数居民的母语,当地电视新闻成为公共舆论的重要导向。

  俄罗斯语媒体倾向于宣传俄罗斯政府的观点,将俄方支持的乌克兰前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在2月份遭到罢黜一事称为是“法西斯军政权”的杰作,而所谓“分裂主义叛乱分子”的出现是由于乌克兰现政府对俄罗斯族人的不公正待遇和武力行动等引起的。

  乌克兰内政部官员安东·格拉先科在社交网络Facebook上称,乌克兰内政部已对今日俄罗斯(RussiaToday)和生活新闻(Life News)等14家电视频道颁布禁令,原因是它们“宣扬战争和暴力”。

  安东说:“作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主权国家,乌克兰有权利也有能力保护国家媒体空间不受俄罗斯侵犯。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蓄意煽动乌克兰国内仇恨与社会不和情绪。”

  基辅爆发的政治动乱直接导致了亚努科维奇的下台,之后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2014年4月,亲俄武装分子在乌克兰东部的俄语区建立了“独立共和国”,并与政府军作战。

  遭禁的电视频道涵盖了俄罗斯输出的大部分电视新闻,而这些电视频道的经营者多为俄罗斯国家直营,或是为与俄罗斯政府有密切联系的企业所有。

  安东还表示,此次举动与俄罗斯在3月份关闭克里米亚地区乌克兰电台的举措相似,“而且,乌克兰可没有任何有线电视频道在俄罗斯境内播放”。

分享到: 0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责编:刘淼)
W020180116412817190956.jpg
用户昵称:  (您填写的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
最新发表的评论0条,总共0 查看全部评论

回到频道首页
QQ图片20180105134100.jpg
jrtt.jpg
wxgzh.jpg
777.jpg
内文页广告3(手机版).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概况|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简介|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网站声明|联系我们